马原理教研部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3-02-19浏览次数:18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开展,2023年218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召开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部张学鹏老师主持,教研部全体教师集体参与讨论。

教研部全体老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进行了集中讨论和轮流发言。首先,老师们围绕2023版新教材出现的新变化交流了意见,重点分析了关于新教材第二章第一节实践与认识部分专门增加了科学的实践观及其意义这一小节,这一新增内容有利于更好的理解实践的观点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中的首先的基础的地位。其次,围绕新教材第三章关于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中历史发展的动力系统的新变化做了讨论和交流。认为新变化突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文明问题的重要论述,丰富了关于社会历史发展动力的认识。再次,大家围绕新教材的其他细节变化交流了意见。

与会老师一致认为,应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积极贯彻新教材提出的新理念



友情链接

  • 掌上官微
  •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 金莎9159官网(中国)有限公司思政客
  • 金莎9159官网官方微信